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2020年第二期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实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继续教育学部    2020-12-15   作者: 浏览量:555

(通讯员 蔡纪磊 摄影 胡敏)12月11日,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新闻宣传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第二期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实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近60名教育部各直属高校主管新闻宣传的学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完成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共同提升了在全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

2020年第二期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实训班学员结业

“无论是师资安排还是课程设计,中国传媒大学都倾尽心力为大家打造出了最精良的培训课程,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对教育新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在实训班结业仪式上,教育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续梅对我校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在全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在这种形势下,没有高超的舆论引导能力,很难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

教育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新闻办公室主任续梅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自2013年以来,在教育部领导的信任和指导下,我校已连续多年举办该主题实训班。就在上个月底,50余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以及教育部各司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在我校进行了提升媒介素养的学习,现在我校又迎来了全国各高校的各位同仁,我们深感荣幸”,在此次实训班开班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对学员们表示了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近年来的办学情况。

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

本次实训班由我校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培训学院具体负责提供教学课程,包括我校教务处、新闻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在内的多位专家、教授以及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资深媒体人来到课堂上,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分享心得、点评演练。此外,学员们还集体前往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数字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并通过模拟演练的方式提升了运用短视频进行舆论引导和接受媒体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真本领。

“通过这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我们找到了本领恐慌的差距,理清了担当使命的方向;开阔了新技术新媒体新舆论的视野,了解了全媒体时代视听传播、舆论引导和应急处突的方法;体会了准备新闻口径、声音形象塑造和制作短视频的不易与收获,感受了面对媒体、接受专访和担当新闻发布者的煎熬与快乐。”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培训中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我校副校长李新军在实训班结业仪式上致辞

在实训班结业仪式上,我校副校长李新军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在致辞中感谢了教育部对我校培训工作的支持,他希望学员们今后有时间能与我校常常联系与沟通,并表示我校一定会为教育界的舆论引导工作提供好研究与服务。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