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07浏览量:113

齐鲁公安英才文宣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山东省公安宣传文化系统宣传骨干队伍水平和提升宣传文化工作的质量,由山东省公安厅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齐鲁公安英才文宣专题培训班于2019114日至8日在我校举办。


为办好此次培训,我院与山东省公安厅就培训内容、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结合本次培训学员的组成情况,对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进行精心的打磨。本次课程重点围绕“新闻宣传、新媒体应用”等方面的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并结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全面提升课程内容的针对性。

为了配合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我院邀请到众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其中包括中共北京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郭海燕、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田惠明、生态环境部“特邀观察员”、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如何运用新媒体手段加强宣传工作建设技巧、政务新媒体的公众传播等课程与学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这次的培训班中,学员都是长期在公安宣传一线工作,本身就有丰富的经验。针对学员们这一特点,老师们丰富了教学形式,不止讲解理论知识,还在课程中加入大量成功或失败的实际案例。在课上,老师引导学员们打破思维的局限,鼓励学员大胆创新。同时,老师和学员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也进行了双向互动交流。

随着课程的开展,不断有学员表示对老师授课内容和方式的肯定,有学员表示“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十分难得,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传媒大学参加培训学习”。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先后开展一系列人才工程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力度,为改革发展大业提供智力支持。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也将助力于山东公安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校专业领先优势,为提升山东公安宣传工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