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12浏览量:151

掌握网络规律 做好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工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举办

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工作,他在宣传思想工作讲话中,以及多个场合都强调要重视网络信息服务工作,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78日至712,由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我院承办的“北京市委网信办2019网络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100名新媒体工作人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 其中包括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抖音、梨视频等多家新媒体网站。


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与北京市委网信办共同制定培训方案,选聘优秀教师和专家授课,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的优秀校友敬一丹老师,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人民日报高级编辑顾勇华,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首任编辑田惠明、中国传媒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王四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军等专家学者来为大家授课,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可以帮助大家重新梳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了解北京的发展政策,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参考,课程以案例教学现场互动为主要特色贯穿始终。

学员刘莹说:“我们深知作为一名网络新闻信息工作者应该具备更丰富的知识,对互联网大数据、时政热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乃至于经济形势都要涉猎。希望通过学习让我们对于目前从事的工作有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于以后的工作有所启发。”

    我国已成为世界互联网大国,互联网已成为主流媒体,成为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重要工具和手段。北京是世界互联网发展高地,是全国网络技术创新中心、信息传里播中心、网络应用中心和网络管理中心,我院立足于北京互联网发展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科学指引,助力将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