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来源:继续教育学部    2019-06-21    作者: 浏览量:1006

(通讯员 刘思佳 摄影 马力)6月18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参训学员为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生态环境厅(局)组织实施新闻发布工作的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5G时代如何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这是自2016年我校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开展新闻舆论工作机制建设与新闻发言人培训等一系列项目合作以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主管宣教工作的负责人连续第四年相聚中国传媒大学。

39位学员均来自新闻宣传第一线,既包括京津冀这样的环境新闻高发地区,也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两山论”思想的发源地。如何做好5G时代的新闻发布工作、如何提升“全程、全员、全息、全效”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水平,这些主管宣教的“新闻官”们将在我校的专业培训中探寻答案。

董关鹏学部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刘友宾司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主办,我校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培训学院承办。环境部宣教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我校继续教育学部学部长、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主任、培训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致欢迎辞,并在随后作开班首讲“全媒体舆论引导:领导干部必备的能力与素养”。

来自我校的多位专家加盟此次培训,特别是多位国家部委原一线新闻发言人共同助力学员新闻发布水平提升。包括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我校中国新闻发言人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我校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原新闻发言人杜少中,我校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联合所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我校传播研究院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我校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艾利艾咨询总裁李未柠等。

 

授课专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学中练,在练中学。此次教学团队为学员们精心安排了模拟实战演练环节。学员们在我校4K高清演播厅D5接受全仿真环境下的“实战演练”。包括“一对一”单独采访、“一对二”深度访谈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逼真的实战环境、专业的点评嘉宾、真实的热点新闻案例,学员们积极参与、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