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培训教育管理处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3

  2023年6月9日,培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培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按计划稳步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读原著学原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春季读书周期间积极开展“研读思想经典,赓续传媒精神”主题阅读活动等。党支部每周组织理论专题集中研学,党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集中交流学习心得,撰写读书报告,互相启发提高,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先后开展2次专题党课,通过领学促学带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强化思政建设引领。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与中国式现代化》,党支部副书记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为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增强理论学习效果,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学习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等发展历史和学校发展历史,深入体会我国传媒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学校发展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深入调查研究,确保调研工作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的传家宝”,为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培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结合学校春季工作会议部署的中心工作,紧扣主责主业,围绕五个方面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排查部门问题、难题,认真分析研究优化调研主题,细化调研方案,明确调研任务,先后赴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梳理相关问题、意见和建议,对办学单位反映的非学历教育管理系统的技术问题及时解决优化,更好地服务师生。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起草完善非学历教育相关工作制度,确保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培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始终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紧围绕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非学历教育事业发展。